全部最新活動

2022南投女孩日-草地野餐活動

2022-09-24 15:00   至   2022-09-24 17:3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聯合國於2012年宣布每年的10月11日是為國際女孩日(International Day of the Girl),
期許各國都能重視女孩的權利、發展女孩的能力、為女孩提供更多的機會、破除對女孩不平等的待遇。
台灣在次年也跟上聯合國的腳步,將每年10月11日訂為「臺灣女孩日」,並積極推動「提升女孩權益行動方案」。



本次活動由南投區、及草屯區婦女服務中心聯合辦理,
以「打破性別刻板印象,勇敢實踐理想」為主軸,
強調每個性別應有公平發展的機會,並鼓勵女孩們勇敢逐夢。
也邀請大家一同認識「台灣女孩日」所提倡的內容,
讓我們一起鼓勵及培力女孩開發潛能,創造友善環境!










全台首位女性督察長森林護管員?! 
在大都是男性的職業裡,她們是怎麼闖出一片天?

還有放棄一切返鄉圓夢的青年茶農咖啡廳店長斜槓村長候選人、以及遠從國外來台成為社工的新住民

一起來看看她們的追夢故事吧!



勇敢追夢的妳很美,我們喜歡妳為自己而努力的模樣。

邀請妳在這將夢想寫下
「紙張留在牆上,理想刻在心上」

相信妳親手掛上的夢想,閃亮的光芒會直達天際。



沒什麼比親手製作的「女力」馬賽克杯墊還令人興奮,重點還全程免費!
製作完畢後即可參加競賽,當天選出前10名並頒獎。










(一) 每個性別都是寶,尊重不同性別胎兒的生命權。 
(二) 破除外貌迷思,強調「健康才是美」
(三) 供女孩獲得整合之健康教育、性教育、經期教育和心理教育,培養健全的生理、心理及性態度。 
(四) 落實對未成年懷孕女孩之照顧及權益保障,協助其走出生涯、學業與發展困境。
(五) 提供家庭成員具性別平等觀念之親職教育及家庭教育,形塑性別平等的家庭觀及生長環境。 
(六) 鼓勵及培力女孩開發潛能及領導力,促進女孩自我實現。
(七) 積極推展女孩運動 ,研發適合之運動項目與設施,增進其身心健康及體能。
(八) 降低科系選擇性別隔離現象,打破傳統性別定型化任務,增益女孩之適性發展與生涯規劃。
(九) 加強對弱勢家庭女孩的投資及培力,安定其生活與就學,提升其社會競爭力與發展。
(十) 消除對女孩的暴力行為與歧視消除,營造女孩安全的學習與生活環境。
  (十一) 改善傳統禮俗對於女孩的歧視,形塑性別平等的禮俗文化。
  (十二) 改善媒體刊播之新聞、節目、廣告、報章雜誌中,傳統性別刻板印象與定型化任務之觀念傳遞,及物化或消費女孩之情形,發展性別平等的媒體內容。
                        
                                把握當下!返鄉開業孝女黃喬群:多嘗試,勇於追夢。                                       做就對了!製茶女將岳芷琳:質疑的聲音讓你我更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