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簡介

一、緣起
南投縣政府於99年成立「南投縣婦女福利服務中心」,並由南投縣基督教青年會YMCA承辦 (官網連結)   ,
服務區域為全南投縣;後於106年縮編服務區域,故改名為「南投縣草屯區婦女服務中心」

我們提供女性充足的學習機會、資源與管道,期待促進自我成長、提升自我能量;
同時持續宣導性別平等觀念,希冀消除對於個性別、族群之刻板印象、偏見、歧視與衝突
達至平等、互尊、互重及互助的公民社會。

                                                   

二、方案之宗旨
以充權婦女為核心目標,尊重並發揮多元族群文化之社區婦女能量,
協助婦女自我覺察及自我肯定,並且運用社區婦女之優勢提升其性別意識,
建立性別平權之友善環境。



三、方案之目標
(一)建立社區型婦女中心,提供婦女多元化、便利性資訊管道,增加婦女新知與建立資源網絡。

(二)促進婦女知能成長,協助婦女建構多元化支持網絡系統。

(三)關懷處不利處境之婦女,提供身心理服務資源以維持身心平衡與獲得喘息服務。

(四)培訓婦女福利專業人員,提升服務品質。

(五)維護婦女權益,促進性別平等與女性社會參與。

(六)提升民眾對於多元性別的認識,消除過往對於各性別、族群之刻板印象、偏見、歧視與衝突。








自己或者身邊親友有任何情緒困擾、家庭關係、親子溝通、經濟壓力...等議題,都可以找社工談談。
社工提供定期關心訪視、協助福利資源申請及諮詢,陪伴您走過壓力時刻。



1.辦理社區宣導:
如月經教育、女性健康議題...等,提高女性自我照顧意識。

2.提倡性別平權觀念:
透過如競賽、影片、繪本教育...等多元方式推廣性平觀念,
讓每個性別都互尊互重與理解,讓彼此更自在、並且有尊嚴的生活著。



辦理情緒紓壓團體、伴侶關係促進工作坊...等課程,照顧民眾心理需求。
另有技能培訓班,,如女子水電工班、縫紉班...等課程,促進女性提升自我能量、及拓展交友圈。



「心理諮商就像一趟成長的旅程在安全、自由與接納的空間裡,與心理師一起瞭解所遇到的困境,一起討論、釐清,
並試著去處理自己的議題,
為所面臨的問題找到可能的因應之道。」

無論是婚姻家庭、親子議題,或過往生命經驗存在跨不過去的坎,讓您感到難受,
都可以透過諮商,幫助我們探索自己的情緒和想法,做出更符合自我需求的改變與決定。

因此,當我們在生活的點點滴滴中,若產生了不愉快的情緒,或者面臨難以解決的困擾,就是可以尋求諮商心理師協助的時機。



每月一次,由律師提供一對一線上諮詢。
不論是離婚、監護權、扶養費、財產、車禍糾紛...等法律問題,
都可以 線上填寫表單(點擊連結) 報名、或來電(049-2009997)預約諮詢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