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4 於光譜之上

辣妹新兵駕到

辣妹新兵駕到
文 / 喝咖啡要文雅一點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平時碰到小情小愛就尖叫的死去活來,而且非得在IG上抒發憂愁的我,終於踢到鐵板了。真正的憂愁從2019年秋天開始,老娘收到兵單了!對大部分人來說,當兵是最容易徬徨跟害怕的一件事情,更別說是Gay了!對於我這樣優質帥氣的Gay也不例外。

收到兵單當下,腦海裡想的不是報效國家,而是入伍後該怎麼好好保養皮膚;抱著外型可能崩壞的念頭之餘,本人以最快的速度私訊了圈內幾個當過兵的姐妹,請他們替我指點迷津。但可能我上輩子踩破他們家的骨灰罈,而且還把他們的骨灰當甘草粉沾芭樂來吃,每個人給的回應都廢到不行,如果現在有一把AK,我真的很想送這群姐妹回老家。


這時,我想起了我媽,於是趕緊撥了通電話回家準備討拍,但沒想到,我是我們家族近代中第一個當兵的男人,所以聽到這個訊息後的媽媽雖然擔心,但卻又期待我能替家族爭光。不但從媽媽這邊得不到安慰,更被賦予重任,後來家族中的其他親戚知道我要當兵,都紛紛捎來訊息告訴我要像個男人、當兵是訓練的好時機。我不懂什麼叫要像個男人,也覺得這句話充滿諸多性別盲。所以後來我只好把這句話解讀為:「男人就是要喜歡陽剛一點的東西,例如男人。」至少抱持這樣的心態當兵,老娘會比較心甘情願一點。


圖源/pixabay
 
入伍第一天,一堆理著平頭的新兵在車站跟家人伴侶道別,看到這畫面讓我想到張秀卿的《車站》這首歌,但這堆平頭讓我越看越出戲,很像超市裡面還沒被貼標籤的黃金奇異果,這樣的調侃心情在搭上專車後便被緊張不安所取代。

進入營區後我盡量配合著長官的要求,在軍中別人做什麼就跟著模仿,而我也刻意隱匿著自己的性向,深怕在軍中遭到同儕霸凌。

當兵第一晚被准許打公用電話回家報平安,我立刻打給心愛的媽媽,想告訴他我有多想他,但等著我的不是溫馨的鐵牛運功散劇情,而是一通通的拒接,後來電話終於撥通了,我媽說:「我以為是詐騙集團,我不接不認識的電話,都忘記你在當兵哈哈哈!」OK,我已經不想再跟我媽確認她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當兵的生活作息必須重新適應,一切從簡還要跟著大部隊生活,經過二週的密集訓練,我的皮膚已開始粗糙發黑,放假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立刻把我的乳液、化妝水、卸妝水、防曬乳通通往我的背包塞,管他三七二十一,開啟了我在軍中的保養人生,還順利推銷了幾個同梯保養,真該跟這些保養品廠商收業配金。

 
當兵的生活了無生趣,日復一日,但所幸我們班上加上我總共有四個Gay,我們立刻相認並組成了四朵花,在軍中相互扶持。

還記得我們鑑測有一項考試叫單兵戰鬥教練,每個人都要用木炭把臉塗黑,考試一結束,每個人就算拿出濕紙巾也擦不乾淨。這時的我把我珍藏已久的卸妝水拿出來跟姐妹分享,三兩下就震撼全場。後來在軍中也陸續認識了其他班的姐妹,才發現我們這個連隊,總共藏了好幾十個Gay,在同溫層的陪伴下,讓我順利安穩的度過軍中生活。

回顧我的軍旅生涯,並沒有出現排擠同志的長官及同袍,在這個開放的時代中,大家都抱持著尊重包容的態度。

 
 
尤其軍中的問卷在戀愛傾向上也多了不同性別,長官們的言談間也很少開性別議題的玩笑,讓我覺得環境的友善,也打破對軍中的刻板印象。

 
還記得有一次我們四朵花在操場學迪士尼公主唱歌劇時提到,未來如果有錢,一定要成立一個基金會定期捐給營區,讓營區替軍中的Gay一人安一盞光明燈,以減少這些同志弟兄們的恐懼,但以目前的情況看來,軍中的性平概念是慢慢的在進步的,所以我們就把這筆錢省下來買保養品了。

透過當兵才讓我有機會去認識到在這個父權體制的結構之下,對於性平議題已經與我們在電視上看到的有所不同了,最後,老娘並沒有成功的在軍中找到一個好男人,但慶幸的是,又多了一群可以用AK好好掃射的好姐妹。